close

這陣子最期待的是術後滿三個月就可以停止服用抗凝血劑可邁丁,從兩個月到三個月這段等候的過程中,前半段體力明顯更恢復,半小時到一小時內的爬山或慢跑心臟都正常,好像在市區開車保持60公里的車速,若不要刻意加速或飆車的話,油門一踩馬力就會跟上來,不會感到吃力。

在第三周時遇上兒子感冒,追在兒子後面擦鼻涕的老爸也跟著中獎,還好不是流感,只是流鼻水和喉嚨沙啞,沒有發燒和肌肉痠痛,覺得不必看醫生,但老婆提醒還是小心點好,就和兒子一起去診所,兩三天過後感冒漸漸好轉,但心臟卻開始出現心律不整的症狀,感覺一天大約發作至少五、六次,每次僅三、四秒鐘,心臟感覺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發作時會突然往上升,到最高點時眼前有種像是過度呼吸般的暈眩,同時也有胸悶的感覺,然後瞬間又下降恢復正常。當強度大到某種程度時,有點擔心會不會昏倒,但由於時間很短暫,幾次之後覺得應該不至於會嚴重到昏倒,心裡就把這心律不整當作是心臟發生「有感地震」,如果是恢復過程正常的能量釋放,應該幾天後就會消失,反之如果有感地震是大地震的前兆,應該發生頻率會更高,震度也會更大,想說觀察幾天看看,再決定要不要提前回心臟外科門診。

這種情形持續超過一個禮拜後讓我感到擔憂,因為我在術後一個月左右心律不整的症狀就趨緩消失了,難道心臟又出現新的問題?尤其感冒有可能引發心肌炎,感染、胸悶和心律不整都是心肌炎的症狀,機率雖低但一旦發生可是致命危機。避免自己在那裏胡思亂想的最佳方法就是採取行動,於是我又再次打亞東醫院的專線電話,將自己這一個多禮拜的症狀請教專科護理師,護理師告訴我一個簡單但很有說服力的答案,她說如果是心肌炎的話應該不會這麼「溫柔」,建議我可以等到1024日回診時再請醫生檢查,這幾天若沒有非常不舒服的話就觀察即可。

1024日那天有點忐忑不安地回亞東醫院心外科門診,心想醫生應該會用心電圖或心臟超音波來檢查我心臟有沒有甚麼問題,並且預期心律不整可能要繼續服用可邁丁,畢竟心律不整的危險是引發血栓,而可邁丁就是解藥。沒料到黃醫師聽完我的說明後,輕鬆地告訴我這是感冒引起的身體發炎反應,不需要再進一步檢查,可邁丁服用滿三個月也可以停藥了,並且不需要約下次回診的時間,等半年後自己覺得需要再自行掛號回診即可,連這次門診的費用都免了,結果真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步出醫院的時候心律不整又一次襲上心頭,但我決定要相信醫生說我沒事就是沒事,「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詩篇118:24

在門診前我已事先排好隔天1025日(六)要帶領教會小組上街頭為弱勢家庭募款,1026日(日)要下台中為學生的婚禮證婚和致詞,感謝神,一切可以照常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a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