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years.jpg

難以回想2014/7/18那天早上我在無呼吸和心跳的情形下被鋸開肋骨,心臟的主動脈瓣膜換成一個”牛”瓣膜,然後全身插上10根管子送進加護病房,隔幾天又傷口感染,再次動手術,前後住院20天。如果不是寫這個部落格的話,兩年後的我還忘得真乾淨,尤其心臟功能恢復得很順利,現在又可以跑上5公里再加上60個伏地挺身。6/30到亞東醫院回診,以為滿了兩年醫生應該像滿周年一樣用超音波、心電圖和×光詳細檢查一下心臟的情形,沒想到問診加聽診才3分鐘就結束了,甚麼儀器檢查都不用,可見我的心臟和牛瓣膜經過兩年相處已經變成麻吉了。

但中年大叔動這種大手術不可能船過水無痕,身上還是有六道疤痕天天在提醒我健康得來不易,過去兩年中斷了幾年來持續性的運動習慣,也讓我從頸椎、肩膀到腰椎有明顯的退化,惱人的痠痛讓我時常上復健科報到,於是從上個月開始早晨慢跑,決定跟這副老骨頭拼了!

如果沒有兩年前的開心手術,現在很可能已經掛了,感謝為我犧牲的那頭牛和所有陪伴我的醫護與家人,回報你們最好的方式就是精采地活下去,並且分享自己苦難的故事成為別人的祝福。下面這段影片是生產牛瓣膜的生技公司Edwards所舉辦2016年Patient Day回顧影片,我也很想抱住影片中(2:30)那些幫我們一針一線縫出人工瓣膜的救命恩人,謝謝你們! 我現在是個快樂的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lauchen 的頭像
    palauchen

    Palauchen的開心手術日誌

    pala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